思想理论

返回

项目名称:娄葑街道打造“1+4”基层社会治理实训基地

申报单位:娄葑街道

项目简介:娄葑街道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依托一批已落地的有影响力的优质民生实事项目,于2020年4月开始打造全国首个街道级“1+4”基层社会治理实景式教学基地,并于12月正式揭牌启用。构建了集红色精神传承、特色文化展示、思想理论学习、业务实战演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于一体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助力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该基地兼具实景展示与现场教学功能,由一个教学馆和四个实景教学点组成,教学馆分设展示区和教学区,集中反映了街道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综合治理、集体经济、党的建设等领域的实践成果和心得体会,将娄葑广大干群“学习有深度、思考有厚度、实践有温度、领悟有广度”的社会治理实践,转化为现场教学资源。努力打造“娄葑居民寻根地、奋斗精神传承地、实践能力提升地、工作能量补给地”。
  今年6月,该基地中的4个实景教学点被苏州市委组织部列为“‘三大法宝’重燃激情·火红年代再攀新高”系列学习活动沉浸式实境教学点。基地自建成以来,先后迎来省内外党政、高校考察团队180批次6621人进行参观学习,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