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旅游

返回

项目名称: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 打造苏州文化艺术魅力的闪亮名片

申报单位:公文中心

项目简介: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于9月6日-11月1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以“初心守望 文明交融”为主题,分别举办雕塑、绘画、设计等八个主题展,以及22个平行展、主旨论坛、“流动的美术馆”观光巴士专线等活动,参展艺术家多、影响面大。本届双年展宣传围绕双年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吸引了国内外艺术界及广大市民群众、艺术爱好者的普遍关注,得到了中央、省、市以及专业艺术媒体的积极报道,产生各类新闻资讯500余篇,网络链接1000余条,其中国家级媒体占31%、省级媒体占17%、市级媒体占39%,并有超20万人次在线参与展览导赏直播活动,各类网络信息阅读总量及覆盖人群均超亿次。
  优选长三角区域上海、南京等城市自媒体,通过微信、小红书、抖音等平台,投放双年展专题宣传信息,吸引“打卡”观众超50万人次;在千万级人流量的虹桥、浦东机场进行活动推介,投放机票广告超15万张,以“来苏州·游双年展”吸引大量周边城市艺术爱好者。
  首次将观展与旅游结合,举办“流动的双年展”艺术巴士专线活动,精心设计两条线路,并配专业的导览解说使观展更加深入,品牌度持续提升。
  本届双年展宣传力度大,覆盖广,形式新,营造出了浓厚的城市双年展观展氛围,提升了园区的城市形象、文化软实力及文旅品牌知名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