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返回

项目名称:凝聚“政关企+党群团”宣传合力  汇聚“自贸动力港湾”发展新力量

申报单位:高贸区

项目简介:一是打造系列化宣传品牌。高贸区聚焦自贸区建设、综保区改革创新等重点,利用高贸区网站、苏州工业园区发布、高贸区发布等政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宣传“自贸动力港湾”相关进展。特别针对“园区港海关监管场所建设”“空运直通港”两港最新建设进度,结合线上直播、线下采访等方式,开展系列化、针对性深度报道。同时,邀请各主流媒体集中开展报道,《打造“自贸动力港湾”画出“最大同心圆”》《园区港如何炼成》等报道刊登在苏州日报、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头版头条,打造“自贸动力港湾”全媒体宣传矩阵。
  二是举办多形式宣传活动。高贸区充分结合“自贸动力港湾”建设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宣传活动。举办“最美高贸”摄影比赛,设置“动力港湾”主题,收集更新了大批展示综保区改革创新发展成就、两港建设发展的最新摄影作品;打造“综保论坛”系列品牌,结合政策宣讲与创新,让更多企业了解到自贸区新政策、新理论、新体系,让更多人了解到自贸区改革发展新成就。
  三是融合政关企宣传力量。高贸区积极加强与园区海关、税务、外管、银行等多条线单位部门的沟通联动,切实营造“政关企+党群团”融合的“大宣传”新格局,不断提升宣传质效。高贸区与园区海关唯亭办合力推出“唯企关爱工作室”,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企业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举办多形式活动沙龙,实现多平台信息共享与交流,共推改革创新,为自贸区发展凝聚发展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