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新人”评选候选人——PARK JUNGMIN朴貞旻(韩国)

返回


PARK JUNGMIN朴貞旻(韩国)

——韩国小伙践行志愿精神,勇担“战疫”翻译官


推荐单位:湖西社工委


事迹概述:朴貞旻,男,34岁,韩国人,早在2011年,他就来到了园区。园区也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如今自己创业,开了一家跆拳道馆。今年春节,由于女儿刚出生,一家人考虑再三,没有回韩国。二月底,从朋友那里得知湖西社工委在招募韩语志愿者,需要会韩语和中文的志愿者,帮助社区做好外国人的防疫工作。虽然疫情严重,女儿也刚刚满月,但是在家人的支持下,还是有时间可以走出家门,帮助园区的社区在疫情防控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家人说了自己的想法之后,当天晚上在线上完成了申请,第二天便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成为了“战疫翻译官”团队中的一员。在社区做志愿者的一个多月时间中,朴貞旻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