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新人”评选候选人——魏红玲

返回


魏红玲

——她就是天使!--苏州90后护士深夜抱起满身粪便的八旬老人


推荐单位:社会事业局


事迹概述:魏红玲,女,27岁,九龙医院心内科护士。2020年7月17日凌晨,魏红玲突然听到病人呼叫。她赶忙跑向13号病床,看到患者杜爷爷坐在地上,床边、身下都是粪便。魏红玲立刻跑到患者身边,然后检查患者有无摔伤。排除摔伤后,她又立刻帮患者清理身上的粪便,换上干净的衣服及被褥,然后一个人把高她一头、体重是她1.5倍的杜爷爷扶回到病床上。之后魏红玲又清理地面,继续投入夜班护理工作。魏红玲把为患者排忧解难当做工作日常,对她来说这都是分内之事,当杜爷爷的病友将此事告诉他的儿子后,杜爷爷家属看着和自己女儿一样大的护士小姑娘,非常感动,不仅满怀深情写了一封感谢信,还送来了一面锦旗。对此,90后护士魏红玲说:“对于二十几岁的我来说,今后的路还很长,我要用我的耐心、爱心、关心,换取病人的舒心、安心和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