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新事”评选候选

返回


践行新思想 分享新感悟 汇聚正能量——“思享汇”专题宣传短视频


申报单位:湖东社工委


事迹概述:“思享汇”是湖东社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体系之一,“思”即“新时代、新思想”,“享”为“分享、交流、传播”,“汇”则是“汇智、集能、聚力”,有着丰富的传播内涵。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深化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湖东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高地,助力畅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典型人物为主题,以短视频为形式,涵盖党建引领、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和社会治理四大方面,共推出总计12个人物短视频。在这12个短而精的视频中,每个典型人物用通俗、生动、鲜活的语言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这些生动的故事将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将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将理论教育融入趣味性、艺术性。既能做到阳春白雪,又能做到下里巴人,成为群众听得懂的故事。“思享汇”始终秉持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理念,构建兼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和满足群众精神文明所需的宣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