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新事”评选候选——“身在苏城、深融湖西”外籍人士社区融入

返回


“身在苏城、深融湖西”外籍人士社区融入


申报单位:湖西社工委


事迹概述:湖西越有四千多常住外籍居民,这些外籍居民主要分布于湖西水巷、熙岸、城邦等八个社区中。在前期社区营造过程中,湖西社工委指导涉及外籍居民的社区将外籍人士纳入到服务范围中来,为他们提供在苏州在湖西的便利服务,开展适合于外籍人士的各类线上线下的培训、联谊及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等,让外籍人士融入湖西、找到归属感。
经过两年的深耕,“身在苏城、深融湖西”外籍人士社区融入取得了一定效果,这些外籍居民成为了湖西志愿者,活跃在社区建设的方方面面。来自美国的苏贝妮成为社区舞蹈队的指导老师,来自克罗地亚的拳王来自克罗地亚的爱心拳王马国伦当选园区首届慈善民星。在他们的模范影响下,来自巴西、法国、巴基斯坦等国的十三名外籍人士组建了湖西首个外籍人士志愿者团队——“义洋湖西” 志愿者服务队,这些外籍人士用自己的特长参与社区建设,用自己的影响力做好向世界宣传中国、宣传苏州的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