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新事”评选候选——“共享社区学校”:创新教育机制,提升教育实效

返回



“共享社区学校”:创新教育机制,提升教育实效


申报单位:东沙湖社工委


事迹概述:为加强辖区区域党建一体化和流动党员教育工作,东沙湖社区党工委、社工委于2018年结合辖区实际,统领整合各方面、多领域党建群团各类资源,以资源整合、共享发展理念打造的“共享社区学校”作为活动主阵地,开展“溯源·创新·共享”主题文化系列活动。东沙湖“共享社区学校”项目是在园区教育局、东沙湖社区党工委的指导下,依托东沙湖社区教育中心、民众联络所、社区居民学校等载体,以共享思维进一步整合相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教育机构等各类优质教育资源,打造课程丰富、公益便捷、受益面大的共享教育网络,创新探索社区教育共享机制,实现“场地共享、课程共享、师资共享、知识共享”,极大丰富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辖区内大力营造公益互助、共享共赢的良好氛围。学校分春秋两季集中招募开课,仅办校第一年,就开设逾百门公益课程,上课近千场次,惠及近10000人次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