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新事”评选候选——苏州首家慈善商店开业——汤妈妈慈善商店助力“全民公益”

返回



苏州首家慈善商店开业——汤妈妈慈善商店助力“全民公益”


申报单位: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


事迹概述:汤妈妈慈善中心店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及申请,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宣传部、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和景城邻里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8月18日创立落成。这不是普通的商店,我们借助线上线下,创新慈善模式,所有的物资均来自广大市民的家中闲置物品,捐赠到慈善商店,商店员工在安排进行消毒、整理、归类、上架、销售。每一个人进店购买这些二手物品,购买一次就等于完成了一次公益捐款。购买一件30元的衣服,用这30元就可以帮助西部水源贫瘠地区的人们喝上一年的干净水,保障生命安全。 慈善商店不仅能帮助爱心人士实行善心传递,还能以资源再利用的形式达到环保生活的目的,更能让城市中的低收入人群有机会以低廉的价格购买到舒适心仪又体面的衣物。慈善商店开设,为普及“全民公益”和“随时做公益”的理念提供实践,来慈善商店逛一圈,带走一件喜欢的东西,为公益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