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新事”评选候选——没有比“拯救生命”更大的幸福——信达生物研制成功抗肿瘤新药

返回



没有比“拯救生命”更大的幸福——信达生物研制成功抗肿瘤新药


申报单位:组织部  科技和信息化局


事迹概述:李可儿,一个用生命诠释“幸福”的名字,美好如花儿一样,有温暖的家,心爱的人,在人生的最好年华,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癌症打破。“淋巴癌”、“化疗”、“放疗”、“自体移植”等这些专业名词的背后,不仅仅是李可儿痛不欲生的煎熬,更是家人、恋人和自己内心的绝望。然而,抗PD-1单抗的出现让李可儿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在新药临床试验中,曾经被命运宣判“死刑”的李可儿被新药治愈,现在的她即将披上美丽的嫁衣,幸福的生活重新开始。抗PD-1单抗是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6年来潜心研制的第一项抗肿瘤新药,于2016年8月获批临床研究,一个个令人振奋的临床数据,一个个重浴阳光的生命,让所有信达人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因为对做药人来说,没有比“拯救生命”更大的幸福,我们六年多的艰辛付出得到了厚重的回报,这样的回报我们尤为敬重和珍惜。